青年及社區服務

青年及社區服務

服務介紹

個人身心健康與環境相關。青年在成長過程中,面對個人成長、朋輩關係、生涯規劃的挑戰,或未必懂得自處及求助,亦有可能以錯誤方法解決壓力和困惑。即使是成年人,大家面對壓力時,也可能礙於社會身份或家庭角色,難向外界求助,唯有靠抑壓自己去獨自處理,或甚至利用藥物尋求一時解脫。

抗毒知識固然是預防吸毒風險重要一環,但同時也要關顧青年以至社區人士的健康身心需要,協助他們充權,令他們理解自己及感到被理解,讓負載情感得以健康、恰當的方式抒發,鞏固抗毒決心和養成健康生活模式,同時為他們提供機會,參與打造更健康的家庭、校園和社區。

服務特色

個人成長導向

互動式解說

多元活動設計

跨專業合作

優勢取向

現有項目

中學健康教育活動

中一至中六學生
計劃提供一系列免費講座與體驗活動,以學生的成長及生活議題出發,讓他們掌握健康的抒壓方法、社交知識等,教導正確藥物知識同時建立正面價值觀,藉此加強他們的保護因素,遠離煙、酒、毒等損害身、心健康的行為。
中學健康教育活動 (香港公益金贊助)

熱線﹕25212880

電郵﹕enquiry@cdac.org.hk

健康校園計劃

全港中學
計劃是一項由志願機構與學校合作推行的校本的預防教育項目,旨在透過多元化個人成長活動及學生自願參與的校園測檢兩大元素,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、鞏固他們遠離毒品的決心,從而推動建立健康和無毒校園文化。
健康校園計劃 (禁毒基金贊助)

熱線﹕25212880

電郵﹕enquiry@cdac.org.hk